设计之道

这几天稍有一些空闲,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博客,不想惫懒的我却已经post了几十篇文章了,整理起来,也能出一个小册子了。是否有价值,还有待批评,对于自己,却也算是自己的一点收获。在博客园建立一个“Design & Pattern”团队后,发表了不少有关设计的文章,内容主要以设计模式为主,同时也涵盖了TDD、重构等内容。写这些文章,颇费了自己一番精力,有些文章放在博客园时,也得到了很多朋友的肯定。窃以为,这些文章应该还有些价值吧。本着蔽帚自珍的想法,把这些文章都整理成了一个PDF文档,便于保存。但受着发表欲的蛊惑,还是希望能拿出来,与博客园的朋友共享,希望能给读者一些启发与帮助,同时也希望能获得一些批评。由于是以博客的方式随意的写着,难免会有疏漏之处,需要大家包涵。因为这些文章的topic是谈论设计,所以狂妄的将这个小册子,名为“设计之道”。需要说明的是,这些内容,虽然有的参考了一些书籍或文档,但文章的主体却是自己创作的,所以本文档,作者保留著作者的权利。如果确实有人欣赏我的文章,或者觉得我的文章还有几分价值,想转载在网络上,还请在转载时保留鄙人的名字,呵呵。

整个文档共包含14篇文章,共113页。详细目录如下:
1、设计,看上去很美
2、设计,由你掌握
3、重构初体验
4、从企业的运行价值链说起
5、使用极限编程改善项目的设计和灵活性
6、从实例谈OOP、工厂模式和重构
7、从实例谈Adapter模式
8、从Adapter模式到Decorator模式
9、Vistor模式之可行与不可爱
10、从容自若的CTO
11、Strategy模式的应用实践
12、Factory Method模式
13、Composit模式
14、Iterator模式

文档下载:《设计之道
posted @ 2005-11-14 09:22  张逸  阅读(11285)  评论(46编辑  收藏  举报